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第七届校园文化节(20)高中部李嘉胤老师推出数学校级示范课

第七届校园文化节(20)高中部李嘉胤老师推出数学校级示范课

2023年12月30日 09:52:15 访问量:79







研思致新

赋能前行

高中部李嘉胤老师成功推出数学校级示范课






为打造优质课堂,让多样的教学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并得以提升,从而促进教师发展。12月29日上午第三节课高中数学组李嘉胤老师以“由数列递推公式求通项”为题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校教科研中心主任曹立明、高中部黄长青校长及全校数学组教师参与了听课。

此次公开课李老师以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呈现了一个极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

课程由函数的换元思想导入,类比到数列,通过将一般数列转化成同学更为熟悉的等差、等比数列的方法,对复杂的数列简化后再求解。

首先由学生常见常数型递推公式为切入,引用了分蛋糕的思想,化繁为简,和学生一起总结通式常见的构造结构。然后根据常数型,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探究,学会利用类比和转化的数学思想,对复杂的一次函数型、指数型递推关系进行构造,让学生学会将复杂的递推公式转化划归为基本的数列形式并求通项。最后,李老师总结了由数列递推公式求通项的思路。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第四节课,所有老师在高中部会议室开展了评课活动。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以及自己的感想,其他听课老师畅所欲言,在肯定授课教师闪光点的同时,及时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体现出群体智慧的光芒。

本次教师示范课活动在校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教师积淀的个人教学经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都为青年教师做出了榜样,更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从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图 文 | 郑叶珊

初审 | 叶忠喜

编排 | 校   办


END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