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趣味无纸笔 快乐大闯关——文峰小学部一二年级开展“无纸化”测评活动

趣味无纸笔 快乐大闯关——文峰小学部一二年级开展“无纸化”测评活动

2024年01月24日 14:46:58 访问量:60

趣味无纸笔

快乐大闯关

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双减”落地有声,“乐考”精彩纷呈。为贯彻落实“双减”相关政策,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月24日上午,小学部一二年级开展了“无纸化”测评的活动。


 ▲点击观看视频



低年级老师精心策划测评内容,将学科素养巧妙融入各个项目之中。根据实际教学内容设计,采用“游园通关卡”的形式策划了具有针对性的检测项目。



语文篇

“语”你同行 “语”众不同

游园通关活动遵循低年级同学的认知规律,并有针对性地对各年级同学进行通关检测。

一年级全面、集中地考察孩子们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和词语拼读、句子表达等几个方面的能力,让孩子们在闯关探险的情境中体会学习的乐趣;二年级从识字到诵读再到说话,面面俱到,其闯关内容主要考查孩子们本学期应熟练掌握的汉字和课文片段、古诗、日积月累中的相关内容。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在一道道“关卡”中得以体现,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




数学篇

身手不凡“数你最精彩”


此次“口算小能手”“方向变辨变”“巧手拨数”“运用小能手”“口算大比拼”“心灵手巧”“时间大师”等通关游戏旨在培养学生养成数学眼光、数学思维、数学语言,将数学知识融于活动中,让学生在数学情境中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学生们在闯关探险的情境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并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和思考世界。





趣味化的项目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实践能力和展现力。游园结束后,同学们满载而归,那一枚枚通关印章记录着他们努力闯关的收获,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本次无纸化测评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学生人人都参与,个个有收获。小学部将继续聚焦学生的核心素养,积极探索多元化评价方式,促进学生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曹毓婷

图:李夯龙

视频:程诚 吴文涛

一审:张莉莉

二审:吴灵峰

终审:郑  鹏

编排:校  办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