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文峰家长,2024年寒假温馨提示

@文峰家长,2024年寒假温馨提示

2024年01月26日 14:47:31 访问量:57
恭贺新春





2024年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安全无小事,引导中小学生和幼儿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和学习,加强健康意识,保持积极心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各项安全防范。

一、合理安排作息,促进身体健康

学习、活动等时间安排有规律,保持早睡早起、不熬夜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坚持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在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康复期尽量避免参加剧烈运动。提醒孩子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不吃“三无”食品,不吃未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

二、安全用电用气,提高消防知识

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不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器,以免发热产生短路,电器设备不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教育监管孩子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擅自玩烟花爆竹、氢气球。冬季炭火取暖要注意通风换气,要保持烟道畅通不漏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快乐旅行

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外出,如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征得父母同意,主动告诉家长自己的去向、内容、同伴和返回时间。不擅自进入轨道区间、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电线附近、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外出时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坐车时,不要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乘坐电瓶车戴好头盔;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

四、增强防范意识,远离危险隐患

不擅自到水边玩耍,不到河面滑冰。发现同伴滑入雪坑、低洼或水塘,立即求救大人,或打110电话报警,严禁盲目下水施救。雨雪天要慢行,不走积雪、积水覆盖和路况不清的路段,不骑自行车、电动车。做好家庭阳台、窗台、楼顶平台等区域安全防范措施,教育孩子不攀爬,谨防摔伤、坠落。将高温、有毒或其他对孩子有危害的物品、玩具及家中药品放置好,不让孩子接触玩耍。

五、安全文明上网,注重自我保护

严格控制上网时间,不浏览低俗不良信息。规范网络安全行为,不发表侮辱欺凌他人言论。不轻信网络信息,不传播谣言,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参与迷信、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如遇要求转账等诈骗电话及时与家长确认。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等场所游玩。教育孩子不让他人看、拍摄、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

六、学会情绪管理,塑造阳光心态

家长要学会理解和引导孩子的情绪,营造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孩子一起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坚持体育锻炼,加强亲子交流,教育孩子在感到烦恼时,可通过运动、沟通、倾诉等予以排解;情绪波动强烈时,主动寻求家长、老师等帮助。

寒假即将到来,春节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大家时时刻刻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及春节,平安幸福永远相伴!

黄山市教育局

2024年1月26日


来源:黄山市教育局


文峰学校新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人数较多、报到时家长车辆多、交通压力大等因素,特将下学期分时错峰报到时间安排如下:

1.高中高三年级:正月初九(2月18日上午11点前)
2.初中9年级,高一、高二年级 正月十(2月252点前
3.初中7-8年级:正月十(2月26日下午2点前
4.小学1-6年级:正月十(2月27日下午2点前


END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