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迎战期末,争创佳绩—文峰高中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迎战期末,争创佳绩—文峰高中部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1月16日 16:15:38 访问量:84

迎战期末

争创佳绩




第二十一周升旗仪式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本学期期末渐行渐近,1月19-21日,高三学生将赴徽州一中参加新高考“七省联考”,1月31日-2月2日,高一高二学生将迎来期末全市统考。为增强师生的备考意识,提升应考信心和学习效率,优化考试心理,诚信应试,争创优异成绩,1月16日上午,文峰高中部举行“迎战期末,争创佳绩”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第一项:升旗仪式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体肃立,敬礼,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第二项:国旗下讲话


高二3班汪思彤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三班的汪思彤。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这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也将迎来本学期学业成果的终极检测时刻。

我相信,无畏挑战的同学们,在经历过多次检测后,你们也明确了学习奋斗的方向,也在为梦寐以求的诗与远方而暗自使劲。所以,今天,我们在此擂响战鼓,整装蓄势,为赢得期末考试这场阻击战,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迎战期末考试

拿破仑曾说:“先进入战斗,再决定胜负!”在期末考试面前,每位同学,都是应对人生战场的战士。或许如今的你,忐忑着计算题仍会出错,作文还会跑题,单词也可能记不住,但这又何妨?

在高考这个终极赛场面前,梦想的实现,注定需要不断地锤炼打磨,你们才能在千军万马的赛道上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来。所以,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我们应该克服过分紧张的情绪,化被动为主动,积极适应,相信自己,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二、放眼前方,夯实当下的学习基础

决胜期末考试,是我们迎战高考之路要完成的一段小目标。但我们不能把眼光仅仅局限于此。比如,高二的同学们不能因为期末考试的匆匆而至,就欢喜着可以放松的假期,而忘却了自己已经一脚迈进高三的残酷事实。所以,眼前的期末考试,应该是高二同学们查漏补缺、发现自己在各科学习过程中隐含问题的绝佳机会。高三的同学更应该积极应对,把其作为阶段性的针对性训练,去夯实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和题型,在清醒理智中迈出迎接接下来学习的踏实步子。

而对于高一同学而言,检验你选课组合是否可靠的绝佳方式就应该是期末考试。它会客观真实地告诉你,在高考这个未来挑战面前,你眼前做的选择,付出的辛苦,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积极细致地备考,尽量规避过往的失误、巩固基础、高效练习,你们一定可以完成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可以笑着说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三、诚信应考,坚守心中的底线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诚信彰显了考生对展现自我能力的自信心,也体现了考生在道德品格方面的素质,和对人生考验的敬畏心。作为学生,都应在期末考试中遵守考风考纪,发扬“诚信”品质,把我们的真才实学充分发挥出来。并且,我相信大家在考试期间都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做到“文明考试,诚信做人”。同学们,让我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考风,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促校风,让我们的学校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七省联考和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相信经过本次期末动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战期末,充分利用时间,夯实学习基础,落实好复习计划,以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END


供稿:叶文溢

编排:校   办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