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高中部周平伦举行数学公开课

高中部周平伦举行数学公开课

2013年05月16日 09:13:34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1780

    5月15日上午高中部周平伦老师在高二(2)班成功开设了一堂数学公开课。程彩飞校长、高中部黄长青主任及其他相关任课老师观摩了此次课堂教学。

此次公开课的课题是“二项次系数的性质”,这是一节知识新授课。课前周老师精心备课,精选习题,课堂上周老师组织教学井然有序。首先她由复习旧知识自然导入新课,然后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杨辉三角”进而让学生探讨杨辉三角与二项式系数性质的关系,引领学生共同深入探究二项式系数的对称性、增减性与最大值各二项式系数的和等性质,并且通过典型习题让学生当堂巩固新知。最后周老师通过细致的分析与讲解结束了本次课程。

周老师专业基本功扎实,通过这堂公开课,她不仅传授了新知识,而且还传授了赋值法、递推法、图像法等数学解题方法,并且在透彻地分析过程中传递着函数思想,使学生们真正学有所得,得有所悟。

课后,高中部数学教研组及时组织相关教师齐聚校长室共同评课议课,对周平伦老师的此次公开课给予了肯定。此次公开课的成功开将在高中部又一次掀起教学研讨的热潮。(高中部 吴萍供稿)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