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积极反思总结教学经验,认真剖析助力教学成长—文峰七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积极反思总结教学经验,认真剖析助力教学成长—文峰七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2023年11月21日 15:29:10 访问量:37


七年级的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为了进一步总结分析考试成绩,发现教学中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七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召开了一场深入的期中分析会。


教务主任孙大伟老师总结了前一阶段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同时细致分析了此次期中考试各科的情况。

之后,各科老师代表深入研究了试卷,分析了学生在考试中的得失分情况,并从中发现了自己教学上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方面还有待提高,例如语文的名著和古诗掌握不牢固,数学的有理数运算学生容易出现变号的错误等,同时对于一些重点和难点知识,学生的掌握情况并不理想。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分享了自己在集中学生注意力、保证最多学生参与以及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大家普遍认为,良好的师生互动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政教处刘永安老师给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一些经验,希望班主任能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使后期的教学开展的更加顺利。

会议最后,孙大伟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了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全体教师应当齐心协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同时,他也希望所有老师根据此次考试结果,积极调整教学策略,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期中成绩分析会的成功举行,为七年级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深度剖析和热烈讨论,大家不仅发现了教学中的问题,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七年级的教学质量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供稿:钱吉安

一审:叶锦华

终审:曹立明

编排:校 办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