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部新闻 > 清明节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清明节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2018年03月30日 17:58:11 访问量:785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时代新风 

全市广大市民: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积极引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市文明办、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倡议如下:

  一、大力弘扬简朴文明的祭扫新风。自觉做到不在交通干线、市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抛撒纸钱,不在山头墓地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和整洁的生活环境。

  二、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积极开展集体共祭、植树祭奠,推行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倡导利用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现代文明祭扫方式进行祭奠,用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自然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

  三、大力倡导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国家殡葬法规政策,推动殡葬改革,自觉抵制丧葬陋俗和大操大办之风,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祭祀。

  四、大力倡导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组织开展为革命先烈扫墓献花,开展以清明树新风为主题宣讲会、成人宣誓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

  五、大力倡导城乡各基层自治组织充分发挥志愿者协会、老年协会、妇女、民兵组织在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活动中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殡葬改革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开展文明低碳祭扫。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时代昭示新风尚。为了我们生活的这片绿色家园,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倡导新风,移风易俗,文明祭奠,把清明节打造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 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应有贡献!

 

黄山市文明办

黄山市民政局

                                           2018年3月29日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