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诗情词韵 岁月流淌 | 文峰小学部成功举办第五届“耘梦杯”诗词大会

诗情词韵 岁月流淌 | 文峰小学部成功举办第五届“耘梦杯”诗词大会

2022年05月29日 21:35:47 访问量:385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徜徉在古诗词的长河中,必将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的积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小学部于5月23日—26日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五届“耘梦杯”诗词大会。

本次大会分年级组进行,三至六年级各班派出四名学生代表,命题以各年级校本教材《童韵》及语文课本上的诗词为主要内容。

诗词大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轮“必答题”,各班选手轮流作答,由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小选手们显得信心十足;第二轮“抢答题”,选手们个个卯足了劲,现场紧张又激烈,高潮迭起;第三轮“风险题”,根据难易程度,分别设有10分题、20分题和30分题,题型多样,内容丰富;经过前三轮的角逐,得分高的两个班级进入最后的“飞花令”环节,双方轮流说出含有“主题词”的诗句。





各环节间还安排现场观众题,同时各班级利用智慧黑板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整个过程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
















































































诗词大会的举办,将学生带进古诗词的海洋,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东风”,在中华传统文化的这片沃壤上,努力汲取知识,不断奋发向上。
文:檀惠琴
图:各年级组
初审:汪威
编排:校办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