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复新闻 > 安徽省新增两所大学列入2011本科一批次录取

安徽省新增两所大学列入2011本科一批次录取

2011年01月04日 18:37:59 来源:黄山市文峰学校 访问量:1350

        近日,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通过审批,从2011年起正式列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自此,地处安徽省的院校里,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四校,共有六所学校位列一本招生。

  细心的考生会发现,近年来,安徽省不少院校同时出现在一本批次和二本批次里招生。这主要是因为部分生源较好的二本院校,将自己优质的专业拿出来放到一本批次招生,这样既扩大了一本批次的招生计划,同时也提高了高校层次,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据悉,未来几年里,引导省属重点大学的优势专业进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将成为安徽省高校的一个发展趋势。

  除了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外,安徽理工大学也有28个专业从2011年起列入一本录取。新列入的专业囊括了建筑设计、应用学、材料以及电子信息学、信息、金融、经济等多个行业。此外,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学校也有部分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一本招生计划可能因此而有所增加。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目前安徽省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也在编制中,2011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年实际招生增长4%,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年增长2%.此次新增的招生计划全部安排用于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同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要压缩,按照5%的比例进行。这主要是为了增加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招生,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比例,培养应用型人才。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