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徽州区教育局新课程培训文件

徽州区教育局新课程培训文件

2012年07月21日 17:24:16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1523

            关于组织参加省新课程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

                                             新教材培训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以及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通知》(教基二〔2011〕)9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2〕43号)文件的要求及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决定在暑期开展全区新课程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新教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员培训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覆盖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校长、教师和教研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培训对象
   培训分为通识培训和学科培训两大类。
(一)通识培训的内容与对象按照(徽教字2012 号文件)执行
(二)学科培训的对象: 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校长、小学起始年级教师、初中所有学科科任教师和教研人员。新教材培训重点是2012年9月始担任小学起始年级教学的教师,初中所有学科科任教师。
三、培训地点: 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
四、培训学科
      小学数学(人教、苏教、北师大)
      初中数学(上海科技、人教、北师大)
      小学英语(上教牛津、人教)
      初中英语(人教、外研社、译林)
      音乐(小学、初中)(人教、人音、湘艺、花城)
      体育(小学、初中)(人教、华师大)
      美术(小学、初中)(人教、人美、湘美)
      初中化学(人教)
      初中生物(人教、苏教、北师大)
      初中地理(人教、商务、湘教)
      初中物理(人教、上科技、上科技粤教、北师大)
  五、培训内容 :(一)十年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与回顾,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对课程标准修订的要求;
     (二)新课程标准修订的指导思想和修订依据;
     (三)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理念和实践;
     (四)义务教育相关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解读及新教材培训;
     (五)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2011年版)教材案例研讨。
六、培训方式
培训工作全县统一组织,采用集中收看远程实时视频培训的方式和方法,覆盖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校长、教师和教研人员。
(一)集中培训:新教材学科培训从7月16日开始到8月9日结束,原则上每个学科1天培训时间,参加学科培训的人员分别集中到规定地点参加培训。
(二)远程实时视频培训: 集中培训时,将利用安徽教育网和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的远程培训平台,实时直播。全区参训人员集中在指定地点收看主会场的远程实时视频,同步参加培训。
参加方式: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和安徽教育网(****)上均设有远程培训链接,点击义务教育新课标暨新教材远程培训图标进入当日的远程培训列表页面,选择相应的培训内容参加培训。
    务必在培训开始前半个小时登陆远程培训平台,提前下载培训课件,避免在培训开始后下载课件影响收看效果。
(三)在线自主收看培训视频 :远程实时视频培训结束后,专家的讲课内容将放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未及时参加培训的人员由学校统一组织通过网络集中在线参加学习或利用光盘学习完成培训任务。参加培训情况书面报送县教育局电教馆、教研室备案。
 七、组织管理
    (一)各校要认真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及时收看,确保培训全覆盖,并做好考勤和收看情况记录。
(二)本次远程培训的技术支持由区电教馆承担,并落实好会场和技术人员,安排好本地各分会场收看的日程表,确保远程培训平稳、有序地接收。
    远程培训总负责人:区电教馆 吴皖生
技术值班由区电教馆负责,以保证收视收看的效果。
管理值班由区教研室负责,指派专人担任报到和培训记录事宜。
(三)区教育局领导将在培训期间将到培训地点查看培训情况。
 八、培训时间
     从2012年7月16日开始到8月9日结束。每个学科培训时间1天。
     上午:8:30开始。同一学科不分版本,在同一主会场集中现场培训,现场转播。
    下午:14:30开始。同一学科分版本,同时在不同的会场集中现场培训,现场转播
每个学科安排一个会场。
各学科具体培训时间安排表 
 科目                              培训管理值班联系人员
初中生物     7月16日                    汪一鸣
初中地理
     7月18日                    汪永久
初中英语     7月20日         汪永久
小学美术     7月22日                    孙建荣
初中化学     7月24日                    曹美丽
初中体育     7月24日                   黄文敏
初中美术     7月26日                    汪永卫
小学数学     7月30日                    吴伟
初中数学     8月1日                     潘金华
小学英语     8月3日                     汪永久
初中物理(沪科、沪粤、北师大)8月5日   汪一鸣
小学体育     8月7日                    黄文敏
音乐1(人音版)8月7日                   汪永卫 孙建荣
九、集中培训有关事项
(一)培训地点: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
(二)培训时间:报到时间为各学科具体培训时间安排表中的当天早上八点十五分以前签到,8:30开始集中参加培训,下午二点十五分以前报到,2:30开始集中培训,时间一天。
(三)参加集中培训人员:
(四)请各中小学及时将参加集中培训的教师姓名、性别、单位和联系方式等报送培训联系人。
(五)因会场的关系,同时使用四个版本的音乐、物理两个学科需要分两次培训,每次培训人数分配由学科根据版本情况作适当调整,但培训教师总数不变。
 (六)其他事项
 (一)经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食宿费由派出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会议承担。
 (二)参加培训人员可在培训后撰写心得体会,以电子稿发送区教研室或电教馆邮箱,经审核后在徽州教育网发表。
   (三)请各中小学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于7月12日前报送区教研室。(见附件)
 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新课程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新教材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校长、教师和教研人员参加培训,全面落实省《培训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培训全覆盖,确保培训高效率、高质量。
以上通知,望遵照执行。
                              
 
 
                                   徽州区教育局
                                   2012年7月10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