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关于举办徽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徽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2年05月20日 08:48:20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1499
各中小学:
   根据区教研室年度教研工作计划安排,决定举办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及教学教学管理人员
二、征文类别与内容:
 1、教育教学管理类:
 以班级建设与管理、教研组建设与管理、教学常规实施与管理、校本教研组织与管理、教育教学评价与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与管理等方面为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反思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得失成败,分析存在的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对策,阐述自己的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
2、教学科研课题类:
与在研课题内容相关的调查 、实验报告、阶段性研究报告以及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论文、论著等。
三、征文规范性要求:
1、以反映教学教学现实与实践问题为主,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小问题深挖掘,低重心高质量。论文应论点集中明确,论据真实充分,论证科学严密,数据准确,事例典型。条理清晰,文从字顺。所阐述的内容,若属于理论探讨方面的,要有科学佐证,并注意其可实践性;若属于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总结性的,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同时还应该有实践验证的结论。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2500字。
2、参评论文首页左上角方框内分上下行标注“全区教育教学研究参评论文”字样及论文所属类别(如“教育教学管理类”)。论文统一为word文档,标题居中,字体为三号宋体加粗,正文字体为四号仿宋,用A4纸打印,上报一式三份。正文前须有内容提要和关键词。引用文献要用尾注形式作注,注释的规范要求:引自期刊一注号、作者、《文章名》、《刊名》、X年X期;引自专著——注号、作者、《书名》、第X号、出版社及版次;引自报纸——注号、作者、《报纸名》、《文章名》、X年X月X日;引自网络——注号、作者、《网站号》、《网页名》、X年X月X日。
   论文封面格式:三份论文均应“弥封”,即论文题目下不打印单位名称和作者姓名,需另外打印一张封面,封面样式见附件1,三份论文分别装订后连同封面一起用回形针别紧。
  四、其他事宜:
   1、各校要将本通知精神在教师会上向全体教师传达,鼓励大家积极撰稿参评,踊跃参与教育科研。
  2、积极倡导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文章必须是作者的原创作品,不得下载、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引用他人的应注明出处,对下载、剽窃、抄袭他人作品的,经查实后由区教研室以适当的方式进行通报批评,且两年内不得参加区级论文评选,不予推荐参加上级教研部门组织的论文评选。
 3、参评论文的报送:小学以乡镇中心小学为单位、中学以校为单位集中报至教研室汪永久出。报送的征文一律不退,参评者务必自留一份原稿。各单位参评论文登记表电子文档(附件2)须发送至教研室曹美丽老师电子邮箱87175****@qq.com.报送截止时间2012年5月31日。
 4、区教研室将组织教育教学专家,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2012年8月公布评选结果。
附件2:徽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参评论文登记表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