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全区初中期末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全区初中期末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2016年01月12日 08:06:33 访问量:3352

徽教字[2015]173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

全区初中期末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初级中学、有关乡镇中心学校、文峰学校:

为加强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督查、指导和评估工作,保证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本学期末初中各年级质量检测由市教科院统一组织命题、制卷,七、八年级各校按区教研室要求组织考试、阅卷、成绩统计及分析总结工作,九年级各校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要求组织考试,由区教研室组织统一阅卷、成绩统计等工作。现将这次质量检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年级考试、考查科目

1.考试科目

七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共7科;

八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生物共8科;

九年级: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共7科。

2.考查科目

各年级的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

二、考试时间安排

1.七、八年级:语文120分钟;思想品德、数学、英语、物理均为100分钟;历史、地理、生物均为60分钟。

九年级:语文150分钟;数学、英语均为120分钟;政治和历史为120分钟;物理和化学为120分钟。

2.各年级考查学科由各校按《课程标准(2011)》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于2016113前结束。

3.各考试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

120 上午8001000语文(七、八年级)

(星期三)     8001030语文(九年级)

         下午 130230生物(七、八年级)

              300440物理(八年级)

              130330物理、化学(九年级)

121 上午800940数学(七、八年级)

(星期四)    8001000数学(九年级)

         下午 130310思想品德(七、八年级)

              340440历史(七、八年级)

              130330思想品德、历史(九年级)

122 上午 800940英语(七、八年级)

(星期五)    8001000英语(九年级)

              10101110地理(七、八年级)

三、各年级学科考试范围

思想品德:七、八年级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另加20159月~12月时政10%;九年级为本学期教材第一课至第八课内容,另加20155月~12月时政10%

语文:各年级均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含作文)。

数学:各年级均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

英语:七、八年级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含听力(15分);九年级为本学期教材第1单元至第11单元结束,含听力(30分)。

物理:八年级教材第一章至第六章结束;九年级教材第十二章至第十六章全部内容。

化学:九年级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

历史:各年级均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

地理:七、八年级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

生物:七、八年级为本学期教材全册内容。

四、命题的原则和要求

命题坚持以新课程标准(2011版)和现行教材为依据(凡已调整的,不列入升学考试范围的内容不作要求)。试题体现课改的方向,对促进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对学生的学习起到良好的激励和促进作用。不出偏题、怪题、超课程标准要求的题。

五、试题满分值

七、八年级各学科试卷满分均为100分;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均为150分,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满分为150分(思想品德80分,历史70分),物理和化学合卷满分为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九年级的思想品德和历史为开卷考试。

六、考试组织工作:

七、八两个年级由各校组织考试和阅卷及试卷分析工作,各校要严格考试纪律,交叉监考、流水评阅,并按区教研室统一设计的成绩统计表认真做好成绩统计、分析工作,寒假前将成绩统计表及质量分析总结(包括电子稿)交区教研室。

九年级各校必须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要求组织考试,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考试实施细则,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区教研室将安排巡视员到各校巡考,当天考试完毕,请各校将装订封签的试卷交区巡视员带回区教研室。九年级的阅卷工作由区教研室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各校九年级本次考试报名起始号为:文峰学校201601001二中201602001,西溪南中学201603001,潜口中学201604001。要求分班造册,报名表电子稿于2016110日前交区教研室(或发电子邮件到hs_ym****@sina.com

七、订卷、领卷工作

1.订卷工作:请各校在201611日前将各年级各学科的订卷数和英语磁带盒数报区教研室(今年英语听力到时提供mp3解压密码,请各校自行下载)。

2.领卷时间:请各校于2016119日上午派员到区教研室领取各科试卷。

八、收费及其它工作

1.本学期期末考试只收取试卷成本费:七年级每生收取试卷成本费6.30元;八年级每生收取试卷成本费7.20元;九年级每生收取试卷成本费6.30元;以上试卷成本费从学校教学经费中列支,各校不得另行向学生收费。

2.各校须严格按上述考试时间安排组织实施本次质量检测工作,严格考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弄虚作假的现象,确保考试各环节的工作顺利进行。坚决杜绝以考试成绩为唯一评价依据的奖励办法。

3.阅卷结束后,各校认真做好学生学业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做好试卷分析和教学总结工作。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

 

 

黄山市徽州区教育局

20151221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