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全区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全区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2016年01月12日 08:07:12 访问量:3106

山市徽州区教育局文件

 

徽教字[2015]174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末

全区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学校、岩寺小学、南山小学、文峰学校:

为加强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督查与指导,规范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保证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有效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末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分检测科目和考查科目进行,由区教研室统一组织命题,各校负责教学质量检测的管理与评价工作。现将本次质量检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科目安排

1.检测科目:一至六年级语文、数学;三至六年级英语。

2.检测时间2016122,具体安排如下:

  

午 别

  

  

  

2016

元月22

(星期五)

上午

8:309:30

8:3010:10

语文

语文

一至二

三至六

10:3011:10

10:3011:30

英语

英语

三至四

五至六

下午

2:003:00

数学

一至二

2:003:30

数学

三至六

注:各年级语文因含有听力试题,可提前5分钟做准备。

3.试题分值:一、二年级语文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20分);一、二年级数学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15分);三、四年级语文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15分);三、四年级数学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10分);五、六年级语文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10分);五、六年级数学满分100分(含卷面书写5分)。各年级英语分值满分均为100分。

4.检测组织:检测工作以中心学校(岩寺小学、南山小学、文峰学校)为单位,由校长全面负责,教务处具体负责组织检测的考务、阅卷及统分工作。

5技术准备1-6年级语文和3-6年级英语试题均含有听力部分,听力材料采用mp3格式音频文件到时传送至教导主任qq群(有关事宜届时群内通知)。1-2年级语文听力播放二遍3-6年级语文、英语听力材料播放一遍

6.考场设置:由各校统一安排考点、考场及监考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单人单座,没有条件的学校年级交叉设置考场。监考人员每考场2人,监考教师最好是本年级同科目交叉安排,杜绝担任本班统测科目监考本班的现象。试卷一律不答疑。一年级语文、数学读题一遍。

7.考号编排:学生考号以中心学校(小学)为单位,各年级分别从001起始编至最末一位考生。

8.成绩统计报送:中心学校(小学)将1-6年级检测成绩统计用EXCEL操作系统按以下格式输入电脑,于寒假前报区教研室(发至651268****@QQ.COM)。

         学校     年级语、数、外检测成绩登记表

班级

人数

语文

授课

教师

数学

授课

教师

英语

授课

教师

平均

及格

评估分

平均

及格

评估分

平均

及格

评估分

 

 

 

 

 

 

 

 

 

 

 

 

 

 

9.报试卷数:本次检测1-6年级试卷采取分校打包,由中心学校分发;各校1231前将试卷订单上传区教研室孙建荣处。

10领取试卷:①各年级试卷于2016120上午由中心学校派2人来区教研室领取。②各校教导处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如有泄露将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二、考查科目安排

1.考查科目:各年级的品德、科学、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

考查学科由学校教务处根据课程标准,结合本校教学实际,采取过程和终端评价相结合的方案,认真做好考查与评价。所有考查科目的考查工作都要求于2016122日前结束。

三、其他要求

1各中心学校(岩寺小学、南山小学、文峰学校)《1-6年级期末检测实施方案》与115前报教研室。

2区教研室将派出考风考纪巡视员到各中心学校巡考,对考试工作进行监督。

3.评估分计算方法为:评估成绩=平均分*60%+及格率*40

四、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教学质量检测是对本学年教与学情况的一次重要检查。为确保学年末教学质量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各校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试卷保密与保管,落实检测场所与设备的准备工作,做好统一考务的培训工作,加强检测诚信教育,精心组织阅卷,杜绝一切舞弊行为,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确保检测各环节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试卷订单  

特此通知,望认真贯彻执行。

黄山市徽州区教育局

20151222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