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家长们看过来!五月份月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居家安全的温馨提示

家长们看过来!五月份月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居家安全的温馨提示

2020年05月24日 09:53:07 访问量:2497

尊敬的各位家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定于5月25-28日(全校统一为4天)安排为5月份月假,25日上午9点前放假(小学、高中学生从高复校门、初中学生从学校大门错时错峰出校门);返校时为避免聚集,错峰安排为:28号上午11前九年级、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全体教师返校;28号下午3点前1-8年级学生返校。返校时所有学生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经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乘坐校车的同学按照原定时间不变(全程佩戴口罩,下午1-2点按规定时间和地点乘车)。返校时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行李物品由高中部团员志愿者帮助搬运到寝室)。


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愉快的月假假期,现如下提示:

1. 学生月假4天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不跨地域流动进行旅行、探亲等外出活动,尤其避免去往中高风险地区。

2.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教育孩子做好自身防护,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社交场合与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月假中再准备适量的口罩,返校时交给孩子带到学校备用。

3、学生返校前须将《返校前4天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表》《学生承诺书》《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致家长一封信回执》如实填好,家长必须签字。

4. 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请配合管理部门工作,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安康码或行程扫码,做好体温检测。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接触外来人员,减少感染风险。

5. 尽量避免聚餐。如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坐,面对面就坐应错位,注意保持距离。建议错峰就餐,使用公勺公筷,或自带碗筷。

6、监督您的孩子每天按时完成家庭作业,教育孩子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少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的时间(每天时长控制在2小时内)。

7. 家居环境要勤开窗、常通风,勤消毒,注意饮食卫生。

8.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9.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请务必要做好孩子的看护工作,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嬉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10.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遵守居住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您的孩子平安度过月假假期。

                                 黄山文峰学校

                                  2020年5月24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