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豪情壮志意踌躇,卧薪尝胆终不负——程钧高考励志演讲回眸

豪情壮志意踌躇,卧薪尝胆终不负——程钧高考励志演讲回眸

2020年06月01日 21:17:01 访问量:1554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为鼓舞在做着最后冲刺的高三莘莘学子,激励尚在途中的高一高二学生,高中部来迎来了一次集体盛会。


30日上午,我校邀请了知名演讲家程钧老师为文峰学子带来了一场名为“挑战高考极限”的励志演讲会,高中部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程老师利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向同学们诉说了树立梦想、保持自信、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意义,他说,高考是练出来的。他说,付出行动,才能绝处逢生。在演讲过程中,学生的热情逐渐燃起。期间,程老师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其后,共有35位学生自发走到台上,或表达自己的远大理想,或感恩父母老师的教导,抑或珍重同窗之情,慷慨激昂,发人肺腑,引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各班在台上展示了本班自拟的标语,高三学生的呐喊声中透着最后这短短三十七天时光中所寄寓的奋斗与理想,高一、高二年级的孩子们向高三学长学姐抛去了祝福与期盼。

高考它真的来了,在接下里的37天中,祝愿这群活泼开朗可爱的孩子们可以全力奔赴理想的彼岸。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奇迹!加油,少年们!

(供稿  方秀凝)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