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小学部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小学部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22:21:01 访问量:1731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4月12日下午,小学部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2点半,消防警报声突然在校园响起,五、六年级学生迅速捂住口鼻,排好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跑出教室,按照消防演练的路线向安全场地撤离。消防演练组教师,在听到警报后,迅速到位,各司其职,确保了演练的顺畅。短短的2分钟,全体师生就在操场上集结了队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没有发生推搡和踩踏。

徽州区消防大队指导员现场进行了点评,对整个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在逃生演练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不能推搡,不能嬉闹,要将逃生演练当作一次真正的逃生来对待,只有平时的严格要求,才能在遇到危险时,安全撤离,生命得到保障。

最后,方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只是安全教育中的一方面,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通过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使学生掌握了逃生、疏散到安全地带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推动了我校“平安校园”的创建。                    文/汪威   图/方柳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