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新闻 > 防疫演练筑防线,静待复学花开时— 黄山文峰学校初中部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防疫演练筑防线,静待复学花开时— 黄山文峰学校初中部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年04月12日 10:56:50 访问量:157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错时错峰开学当天安全、有序,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规范,确保全体教师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我校初中部于4月10日上午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首先,初中部曹立明主任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培训会议,带领全体管理干部及九年级教师认真学习了开学防控预案及流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接着,全体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的分工有序上岗,此次演练内容主要分为入校场景演练、教室复检场景演练、食堂就餐场景演练、宿舍场景演练和异常情况处置演练。

模拟场景一:入校检测

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由初中部教师志愿者20人扮演学生,严格按照戴好口罩,手持健康卡,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的要求排队进行安康码验证、体温检测,合格后经过酒精消毒方能进入校园。如体温异常,需要进行复测,复测后仍不合格,则由做好防护的应急隔离组人员迅速引领学生到临时隔离区,及时处置。

 

模拟场景二:教室复检

演练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检,并做好记录,体温全部正常后等候上课。

 

模拟场景三:食堂就餐

就餐时,值班老师引导学生先洗手再消毒,间隔1米排队进入食堂,按规定路线有序、间隔、同向就餐,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就餐的风险。

 

   模拟场景四:进入宿舍

演练学生进入宿舍时,间隔一米排队进行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合格后方能进入寝室

 


模拟场景五:异常情况处置

整个过程中一旦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则迅速启动《黄山文峰学校防疫应急处置预案》,教师报告给学校防疫联络人,然后由专人带领学生到指定隔离室,同时将同教室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等。

演练结束后,曹立明主任组织全体人员再次梳理了演练流程及细节,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曹主任还认真分析了演练中个别人员协调与配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

此次演练有助于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接下来九年级的开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吴黎玲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