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预案 >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6年08月04日 15:39:21 访问量:2496

                          徽教字[2016]133

 

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时值盛夏,学生因游泳、嬉水不幸溺水死亡事故进入高发期。731日下午,歙县上丰赵村两中学生游泳溺水身亡,事故令人痛心,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为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再次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近期高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极易发生游泳安全事故。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广大学生家长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暑期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和提醒,要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 通过多种形式,将安全教育送到家,防止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各校(园)要利用多种途径,持续开展预防溺水的专题教育,要与有关街道社区(镇村)加强联系,充分利用镇村和社区广播、宣传橱窗以及QQ群、微信群、短信等,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游泳常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切实提高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坚决避免学生因擅自下水游泳玩耍和盲目施救等原因导致溺水身亡。

三、督促家长严格落实监护责任

各校(园)要加强家校联系。必须和每一位学生家长(监护人)加强联系。尤其是有的学生家处偏远山区,有的学生在外旅游度假,要想方设法和这些学生家长联系。要通过学校网站、QQ群、微信群或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告知每一位学生家长,告知每一位学生,进一步强化学生法定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的意识,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送上门,将学校关爱延伸到暑期每一个家庭。

四、主动协调开展安全巡查

各校(园)要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单位)、镇村的工作联系,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社区及村民自治组织、义务巡查队等,检查河流和水塘边警示标牌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栏杆是否结实,落实河道、工地、水库池塘等水域安全巡查责任。发现青少年学生在水边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劝阻和制止。发现险情要及时施救。

五、切实加强资料留存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校(园)对防溺水相关台账资料进行再次自查,特别是《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暑期安全学生保证书》、《暑期学生安全监管家长承诺书》回执要按班级人数逐一清点,不能遗漏一人,如有遗漏要立即设法补救并妥善保管好相关资料备查。

各校(园)对辖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区教育局上报,如未完全掌握有关情况,可先口头或书面报告初步情况,随后跟进后续情况,以便及时掌握情况,积极主动应对,坚决防止迟报、瞒报紧急信息情况发生,对工作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学校相关人员责任。

 

黄山市徽州区教育局

二〇一六年八月一日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