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架起沟通的桥梁,托举明天的希望

架起沟通的桥梁,托举明天的希望

2021年10月18日 10:38:42 访问量:341

我校举行高二年级家长会

为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搭建更加完善的教育平台,10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高二年级家长会,高二全体家长及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参加。会议第一阶段在校四楼体育馆举行。

首先,高中部黄长青校长作高二年级学情分析,他提出:高一是基础,高二是关键,高三是决战”。通过高二年级目前的现状分析发现,各项升学压力剧增,在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感和深深的危机感的同时,唯有把握机遇与挑战,狠抓教学质量才能进步。并通过两次全市统考数据分析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家长要密切配合学校做好教育工作,只有家校一心,人人同心,才能让孩子心想事成。

其次,校教科研中心主任、初中部曹立明校长为高中学生加油鼓劲,曹校长首先指出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同时他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也将是终身的老师。只有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同学们才能真正长大,成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接着,高二理一班学生陈浩宇家长发言,她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孩子在学校培养下取得的进步,对学校的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后陈妈妈从营造家庭氛围、重视孩子心理健康、学会与青春期孩子交流、督促孩子学习等角度与家长朋友们进行分享亲子教育的体会,字里行间饱藏着对孩子的关爱,令人动容。

会上,执行校长程影峰作了主旨讲话。他首先分析了本届高二学生面临的严峻考验,如长假模式使得寄宿制优势也变成劣势,竞争力受到限制。他提出,在种种问题下要寻求解决方法,学校层面,学校将改进现有教育管理模式并进一步完善在教师层面,教师一定要提高教学本领,提升课堂效率,也要加强师生沟通,听取学生意见,关爱学生。在学生层面,要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知止而后有定,“躺平”是没有出路的。在家长层面,理解孩子,激励孩子,了解孩子正确需求,理解学校的措施,特别要关注假期的学习与生活,避免松懈。最后程校长对同学们寄予期望:人生只有把必须要走的路走好才能走自己想走的路,该奋斗的年纪千万不要选择安逸,坚持才有希望,考取理想的大学,才能更好地去追求诗和远方。

家长会的第二阶段在各班分会场举行,由各班老师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家长会让家长们看到了学校的期盼与努力,也让学校得到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家校携手构建和谐社会,师生同心争创文明校园,我们依然在前进的路上。

供稿:方秀凝

审核:金长虹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