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双减”进行时:小学部低段年级组开展数学趣味活动

“双减”进行时:小学部低段年级组开展数学趣味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20:52:36 访问量:204


数学趣味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构建文化餐课程体系,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11月23日晚文化餐时间,小学部低段年级组开展了数学趣味活动。

一年级:有趣的七巧板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有趣的七巧板,不一会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就拼出了各种图形。

“老师,老师,我的火箭要发射啦!”

“老师,老师,快看,我的船要出发啦!”

“老师,这是我拼出的数字4。”

随着一声声“老师、老师”,一阵阵笑声,一个个有趣的图形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有数字,有动物,有交通工具,真是丰富多彩!

二年级:平面图形创意画

潘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小小设计师——平面图形创意画”主题活动。

在绘画过程中,孩子们用手中的彩笔,将自己的创造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幅幅色彩和谐、充满童趣的作品充分地体现了孩子们对数学独特的喜爱。

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在数学的王国里,除了加减乘除外,还有千变万化的图形运动哦!


三年级:巧算“24”点

扑克牌,以学为引,以趣为料,为学生制定了好“吃”又好玩的数学“盛宴”。

在本次趣味活动中,学生们边摆边讲边算,语言表达流畅,思路也很清晰,大部分同学通过动手摆,动脑想,探究得出了“凑24点的方法和规律”,值得表扬与鼓励。





随着“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我校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尤其在寓教于乐上下功夫,抓实效。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学生更加喜欢上了数学。



图文综合自低段年级组

审核:吴灵峰

编排:校办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