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文峰家长,月假提示请收好!

@文峰家长,月假提示请收好!

2022年12月03日 15:25:50 访问量:260

尊敬的家长: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本次月假由于疫情原因而姗姗来迟,即将迎来的与孩子相伴的亲子时间弥足珍贵。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月假,请您增强健康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一、月假时间:12月3-9日(毕业班12月6日返校)

二、假期要求:

1. 做好疫情防控。现阶段,黄山市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请务必做到加强个人防护,自觉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的良好防护习惯,非必要不出市。按照黄山市及属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期中,落实3天一检政策,学生返校前一天,须参加一次核酸检测,返校前提交安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核验材料给班主任审核,错时错峰返校。

2. 防溺水安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承担起监护责任。

3. 用电、防火安全。不玩火,不乱拉电线。防止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事故。同时要做好防雷击、防暴雨、防洪涝、防地震等防自然灾害侵害等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

4. 预防传染病。要预防流感、水痘、手足口病、腮腺炎等传染病;教育子女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多喝开水,加强锻炼身体,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

5. 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车况破旧车和人货混装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6. 密切关注子女行踪,做好心理疏导。家长要关注子女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如发现子女有异常行为,应做好心理疏导,予以询问、调查、制止,及早做好消除安全隐患工作,并与班主任保持密切沟通。

7. 反电信网络诈骗。家长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短信预警,增强防诈意识,预防电信诈骗。

8.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护林规定,不带火种入山,禁止在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9.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珍惜美好时光,拟定假期工作和学习计划,确定假期目标,统筹安排学习、娱乐等各类活动,多安排有益身心健康和促进全面发展的活动,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在孩子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月假假期。

黄山文峰学校

2022年12月2日 


请留意:最新!安徽16地市出入政策汇总!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