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微雨初晴处 溪风满清听 |文峰高三师生开展高考前远足放松

微雨初晴处 溪风满清听 |文峰高三师生开展高考前远足放松

2022年05月29日 08:34:00 访问量:455

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秉承文峰学校人文备考的理念,让同学们暂时忘却压力,真正向大自然敞开心怀,尽享氤氲绿意中的山色清风,5月28日下午,黄山文峰学校高三年级组织师生前往容溪景区进行高考前远足放松活动。







下午2:30集合登车后,一路欢声笑语,来到我们的目的地——容溪。容溪位于徽州区呈坎镇,依山临水,风景秀丽,山中清溪,得名容溪。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一进入景区,同学们不禁对入目的美景连声赞叹。万里晴空不及雨后清新绿意,夹道林木葱郁,枝虬叶茂,雨后的森林,露珠裹挟着青苔,空气中透着一丝木叶清香,耳畔隐约传来蝉鸣,“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同学们漫步在这天然氧吧中,抛开烦恼,逃离喧嚣,心同流水净,身与白云轻。





同学们在树下虔诚地许愿,静矗湖边的古树苍劲挺拔,枝干肌理直白得透露着岁月沧桑,仿佛在守卫着这一片碧水蓝天,与这青山绿水共绘一幅优美画卷。

来到湖中浮桥,同学们便开始自由活动。在这湖光山色中或赏景拍照,或畅聊高歌,或嬉笑游戏,或悠然漫步,尽情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在意趣盎然中释放自我、回归纯真。暮从碧山下,清响随人归。下午5:00,全体师生安全返校。


古有暮春之初于崇山峻岭间引流觞曲水的兰亭集会,今有文峰高三学子于清和夏日芳草未歇时的容溪远足,变化的是时空,不变的是对自然美景的沉醉和对美好未来的希冀。




今朝试卷孤蓬看,依旧青山绿树多。此番经历,愿同学们能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此行结束,便是挺身向前,决战高考,不负自己,无愧于心,顶峰相见。


图文:钱思雨

初审:胡志祥

编排:校办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