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算”出精彩 “题”炼思维 | 初中部举行数学知识竞赛

“算”出精彩 “题”炼思维 | 初中部举行数学知识竞赛

2022年11月20日 21:48:45 访问量:241



















“算”出精彩

“题”炼思维



     “数学知识源于生活,数学教学高于生活。”为了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校初中部于11月19日开展了七、八年级数学知识竞赛。


比赛进行时




这一场速度与智慧的较量,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学生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数学知识面,学生在竞赛中充分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成就感。数学教师则通过竞赛了解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提优指导的方向,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收集了一些参考依据。






竞赛优胜名单



  比赛结束后,教师依据成绩分年级评出相应奖项,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为此次竞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七年级数学竞赛优胜名单

一等奖:滕国麟(703)王孝杰(706)张悦昕(705)王鑫磊(701)

二等奖:金子睿(705)洪辰皓(704)王可昕(703)汪梓昊(708)程子轩(704)汪浩(706)洪泽宇(705)高正文浩(705)

三等奖:胡隆基(701)王世博(706)李鼎炜(703)鲍政杰(707)汪雯雯(707)方妍雯(703)庄慧敏(701)江耿(705)王思雨(701)

团体奖:

一等奖:705班

二等奖:703班

三等奖:706班 704班

年级数学竞赛优胜名单

一等奖:洪文(807)张珉宇(806)余潜(808)俞曹俊(811)凌佳妍(810)

二等奖:方子轩(806)方宇瞳(805)江雅琦(811)汪智博(805)宁卓越(810)吴俊翔(809)吴俊琦(805)余耀光(803)汪雨欣(809)陈硕(811)吴若琳(802)朱窦鑫(810)

三等奖:张竣凯(808)汪刘婕(801)张芝平(806)胡政泽(811)张泰哲(804)王欣怡(810)程招杰(808)汪斌(807)胡天浩(803)叶峻鹏(809)郑爽(810)胡子瑞(811)

团体奖:

一等奖:811班

二等奖:810班 805班

三等奖:806班 808班 809班




   “计”高一筹,神机妙“算”。数学世界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能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的趣味性,体验到数学思维的魅力,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对今后的数学学习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数学,其乐无穷!

用数学,无处不在!

爱数学,受益一生!

希望文峰的每一位孩子都能热爱数学,努力学好数学!



供稿:胡宣达

图片:洪新玉

审核:程佳琨

编排:校 办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