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文峰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峰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1:03:39 访问量:3188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3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文峰学校于当天上午举行2021年“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区教育局及区消防大队的领导到场指导。

校高度重视次演练活动周密部署,制定方案,并分别于5月8日、9日召开校、部级会议进行细致布置,将细节落到实处。

5月12日上午九时整,警报声拉响,刺耳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学生们有序不紊地从教室中快速跑出,在走廊上迅速集结排好队形,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演习方案要求的顺序和路线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全校近4000名师生仅用时3分38秒全部从教学楼安全撤离到操场


疏散到操场及时整理清点过后,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疏散情况向主持本次演练的方建成校长进行汇报。徽州区消防大队郭参谋点评了本次疏散演练,并就如何应对灾害来临时各种逃生方式进行了介绍。本次演练总指挥方建成校长总结本次演练活动时以组织部门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参演人员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动作要领规范到位,活动安全有序”作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学校要经常化、常态化,要采取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多种形式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在危险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意识和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素养。

                          (图/文:校办综合

编辑:金长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被授予黄山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