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点亮学生智慧之光,领悟万物自然之理

点亮学生智慧之光,领悟万物自然之理

2021年10月17日 10:37:55 访问量:293

初中部开展物理学科校级示范课

为了进一步提升物理教师的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构建魅力课堂,10月15日上午,文峰学校理综组全体成员走进905班汪松老师的物理课堂,进行了一次校级示范课交流研讨活动。

汪老师带来了《电流的测量》新授课。在课堂上,汪老师使用生活化教学法,以生活中常用电器的电流为导入,循序渐进地带领同学们进入了电流的世界。本节课在教学设计上既考虑到了知识内容的密度,又兼顾了学生的实际水平和接受能力,运用恰当合理的教学方法,从易到难,从简到繁,层层递进,帮助学生逐步掌握了本节的重难点知识。同时,汪老师还将实验室搬到了课堂,通过引导学生自主实验,物理知识不再枯燥、抽象,而是充满了趣味性。

课后,教科研中心组织理综组全体成员从课堂教学环节、教学策略、师生互动、课件设计、知识落实及学生学习氛围等方面对本堂课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老师们集思广益,不仅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长处、优点,也提出了宝贵的升格建议,这种交流对于每位老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都颇具启发意义。

每一次公开课都是思维的碰撞,教育思想的火花在这一过程中激荡。通过集体备课、公开课课堂展示、评课等措施,教师们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育管理等方面充分沟通,切实提升了教学教研水平。可以预见,在理综组全体组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文峰学校的理科教学水平也将迈上新台阶!

撰稿:吴静

初审:程佳琨

终审:曹立明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