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市少代会代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微分享:黄山文峰学校605中队吴彦翔

市少代会代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微分享:黄山文峰学校605中队吴彦翔

2022年11月27日 15:24:23 访问量:27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感受黄山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奋进征程,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全市少代会召开,全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各地参加市第五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在所在学校或中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讲解,下面为我们进行微分享的是黄山文峰学校605中队吴彦翔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的是《黄山,这十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前黄山市正在努力打造开放枢纽之城,推动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黄山公交无疑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五大关键词,见证黄山公交这十年。

 关键词1:便捷

十年来,黄山公交的线路越拉越长、辐射越来越广、站点越织越密,公交线路由2012年的14条增加至2022年的26条,公交线路里程由186公里增加至391公里,市中心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也由2012年的83.5%增长为100%。

关键词2:智能

黄山公交自2013年建成智能公交信息中心以来,对原有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市民乘客可通过电子站牌、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公交车辆实时运营位置,方便乘客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2018年12月,完成“全国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2019年实现“云闪付”“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2021年,实现第三代社保卡、满70周岁老年人刷身份证乘车功能;2022年实现黄山市市域公交一卡通城。

关键词3:服务

2012年以来,黄山公交从实行公交驾驶员星级考核到制定出台《黄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服务66个“怎么办”》,再到开展“劳模讲堂”“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摸索如何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人性化的公交服务。2020年10月,5路公交驾驶员程惠玲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充分展示了黄山公交人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4:绿色

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国高度重视绿色出行。因此,黄山公交在此后推出了绿色出行卡,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营造空气清新的美好家园。

截止2022年,黄山公交运营车辆纯电动车比例达到100%,除了节能环保、安静舒适,更配有危险品检测器等辅助功能,让公交出行更加安全可靠

关键词5:站场

十年间,为方便乘客候车,解决公交停车场地狭小、设施落后等问题,黄山市公交公司新建公交站亭150余座,先后建成新潭公交基地、花鸟市场公交枢纽站,高铁北站公交枢纽站、徽州公交客运枢纽站(一期)、横江公交首末站、万贯洲公交首末站,同时荷花池公交综合大楼、尤溪公交首末站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为保证纯电动公交车日常充电,先后在各公交场站内配套建设充电桩160个

一辆小公交,是一座城市变化的缩影,见证了时代的变迁。纵横交错的线路,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功能强大的信息技术,独具特色的公交服务,践行着黄山公交“服务市民,便利市民”的宗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黄山公交必将为黄山新的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来源/黄山少工委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