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文峰学校顺利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文峰学校顺利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2016年09月27日 22:35:37 访问量:2291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护、自救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926日上午,区科协、区教育局及区消防大队在我校开展了以“校园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更好地实施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上午9:00随着警报声响起,在演练总指挥方校长的指令下,全校近3000名师生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弯着身体快速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操场,仅用时330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同时,我校还在小学部模拟了采用破门和破窗的办法救援被困人员。整个应急活动规范、紧凑、安全、高效,大家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任何拥挤、踩踏和碰伤的事故。

随后,区消防大队方队长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个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等易燃物品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消防官兵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方校长对此次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加强消防安全作出重要的指示和要求。同学们在统一指挥下依班次离开了运动场,安全返回教室,本次演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又让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发生后自救、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安全设施建设,为今后减少突发性灾害的损失加上了一层防护墙。

 

(图文/骆颂纯、方柳)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