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致文峰2022年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文峰2022年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5月20日 14:45:03 访问量:365


距离高考还有18天



尊敬的各位考生家长:

你们好!

漫漫求学路,莘莘学子心。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8日进行,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更好落实2022年安徽高考诚信教育及疫情防控要求,在此我们特提醒各位家长配合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协同班主任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引导孩子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

 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高考有最严密的组织体系、监督体系,请广大考生端正考试态度,知敬畏、存戒惧,坚守“诚信考试”底线,依规应考、诚信应考。考生家长应该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引导孩子自觉增强诚信考试的思想理念。高考是非常严肃的国之大考,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法律法规,人人都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和公平公正。“文明考风、考试诚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1.遵守考试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在高考中组织考试作弊等行为,将认定为“情节严重”,会受到刑法的严惩。在高考中作弊,会被取消高考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还将受到取消一至三年高考报名资格、记入高考诚信档案、纳入失信范围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触犯刑法,受到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等刑事处罚。无视规则、僭越法纪者必将严惩。

2.谨防上当受骗。对于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作弊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高度警惕,不要相信不法分子散布的非法“助考”信息,更不要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助考”犯罪活动。高考有最严密的作弊防范措施: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视频监控和录像,场外还有流动监考以及专门对考场视频监考的视频监考员,考后还将对考试监控录像回放,这些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纪作弊的依据,切莫心存侥幸,一步做错、抱憾终生。

二、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确保孩子顺利参加高考

1.提前申领“安康码”并关注。通过“皖事通”APP提前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信息,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且“安康码”为绿码。

2.做好个人防护。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及家长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提醒:为疫情防控需要,为高考大计考虑,谢绝家长隔着栏杆私自与学生会面。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青春赛道自当奋力奔跑,祝愿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祝愿我们的孩子顺利考出满意成绩,考上理想大学!

黄山文峰学校

2022年5月20日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