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与压力和解,和健康同行—初中部开展八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与压力和解,和健康同行—初中部开展八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11月13日 08:55:19 访问量:175






为帮助学生学会调整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更好地面对以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11月12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室吴卉婷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为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如何面对你,我的压力”的心理健康讲座。











首先,吴老师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调查学生的压力状态,并对学生压力予以讲解。接着,吴老师还通过有趣且富有深意的互动小游戏让学生在欢乐中认识压力,感受压力。以同伴之间的游戏互动来引导同学们认识心理压力及其影响,认识合理压力和过度压力,摒弃错误的压力认知,从而学会合理释放过度的压力。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让八年级同学认识了压力,释放了压力,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能够调整好心态,享受青春的快乐,走向美丽的人生!



文字:方永坤
图片:汪文美
初审:徐   林
编排:校   办
诚毅为文

学高成峰

黄山文峰学校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