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语心愿 > 蜗牛精神

蜗牛精神

2011年03月13日 09:35:28 来源:姬西岐同学的网校Class 访问量:1194

        有人曾说,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到达金字塔顶,一种是老鹰,一种是蜗牛。
        前者很容易被人想到,因为老鹰不但会飞翔,更是天空中的王者,只有它,才能配得上是到达金字塔顶的动物。而后者却叫人不解,为何会是一只弱小的蜗牛,而不是什么森林之王,老虎猎豹等。细想一下,其实也很容易就能找出答案,是蜗牛的坚持。
        蜗牛虽然爬的很慢,却是时刻不停地在向上爬,从不放弃,也不停止,是它坚韧不拔的毅力带它来到塔顶。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龟兔赛跑中的乌龟,明知道自己赢的机会近乎为零,在比赛中却始终不放弃,最后,是它的坚持到底为它带来了胜利。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没有像老鹰般的天赋与魄力,那就应该多学习蜗牛精神。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而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往往给我们的坚持予以考验,我们总抱怨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坚持做一件事,或是由于外界的压力和重重阻难让我们停止了对自己喜爱之事的坚持,但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不积小流,又何以成江海呢?圣贤说过:未成一篑,止,吾止也,虽覆一篑,进,吾往也。这便是蜗牛精神最好的诠释,虽然前进缓慢,但每一步都让我们更接近终点。
       历史上,也有许多人因他的坚持而精神不朽,孙中山小时候留洋学习,受到西方教育的影响极深,于是他撕掉了家中门神灶神的画像,在传统中国家庭中自是视之为忤逆之举,他的哥哥孙眉一气之下更是将他送回老家,但孙中山不改其行事作风,后来他的哥哥逐渐明白了孙中山所坚持的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于是在孙文后来的革命事业中出钱出力,鼎力相助,陈少白更是给出了:“弟是华盛顿,兄是拿破仑。”的客观评价。
        正是孙中山先生始终如一的坚持,感动了其兄,才换来了兄长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要秉承这种坚持不懈的蜗牛精神,终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只蜗牛虽然渺小得微不足道,但他对于坚持的信念却比天高,要坚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