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备考传真 > 2011年高考备战最典型的三大误区解读

2011年高考备战最典型的三大误区解读

2010年09月26日 15:59:54 来源:黄山市文峰学校 访问量:1093

       金秋时节已经来临,但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即将面临紧张的2011年高考备战中,如何提前打响高考备战的第一枪,是很多学生和学生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北京四中网校教研院李永老师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进入高三就要有备考的意识,这里提醒大家,高三学习要避免一些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大幅增加备考时间,才能脱颖而出。在备战阶段大部分考生延长学习时间,甚至每天学习到凌晨。由于缺乏休息,直接导致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学习效率大幅下降。时间长了,并非学习效率就高,而合理的复习计划,是高考成功的关键,因此考生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在高考备战中脱颖而出。

  误区二:做越多的题,高考就越有把握!有些学生期望通过多做题来提高分数,因此大搞题海战术,见题就做,出错就慌。一些考生每个学科都有一大堆复习资料,这个也想用,那个也舍不得丢弃。其结果,只能是陷入题海,无法自拔。从多年指导北京四中网校高考规划的经验来看,适当的多做些试题是有一定的道理,但切不可大量机械性的重复练习,对使用的资料和试题一定要精心筛选,避免难题、偏题、怪题的误导。所做题一定要重视思路、方法、答题规范,而不是贪多求大。每做一道题,就必须要掌握考查的知识点和原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误区三:忽视教材和老师引导,过分强调自我复习。一些考生想走捷径,自认为多做题,用“好的复习资料”来代替教材甚至老师,忽略老师对高考方向性的把握,以为这样才是高效率的备考,最终耽误备考进度和效率。高三的老师比学生要站得高、看得远,更了解高考要考查的复习重点与难点。复习时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切忌我行我素。

  以上是高考备战中最典型的三大误区,但每个学生情况略有相同。考生需要按照老师的整体安排,认真的完成学校的功课,在打好基础的情况下,逐步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接受权威专家指导、做最精炼的试题,才能取得高考的最终成功。

  希望每位备战2011年高考的考生都能整理归纳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案,少走复习弯路,力争以最高效的复习进度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

编辑:金长虹
上一篇:文峰学校9月份月考成绩统计一览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