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简单的快乐

简单的快乐

2011年09月21日 09:38:13 来源: 七(5)班朱晨 访问量:1349
       妈妈说:“你看,多好!多么年轻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最初的简单才是最快乐的时光。年幼的他们只需在童年的世界中把天真烂漫、纯真无邪发挥得淋漓尽致。”
     “哦~~他们可真快乐!”我望着窗外嬉戏的他们。
     “是啊,他们活泼,他们可爱,他们能常挂灿烂的笑容,也会肆意的哭闹。他们是如此的随性。纵使他们诸多‘无理取闹’也惹不起我们的厌恶。因为这些孩子都拥有一颗简单的心,不为世事左右,执着于自己的喜爱。他们简单,他们欢笑,他们自己欢笑,也给别人带来快乐。”
     “嗯~~简单!”
      小时候,一次与妈妈的眺望窗外风景,从而从妈妈那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简单是快乐的源泉。知道现在我还在秉行着妈妈所说的简单!
      一件T-Shirt,一条长裤,一双运动鞋,这是我简单的衣着。一双大眼睛,一头乌黑的短发,加上一张小嘴巴,一个简单的外貌。这就组成了我简单的外型。
      与我这简单的外型相匹配的还有一个简单的名字——朱晨。实话,“朱晨”不是一个好听的名字。可名字是我们不能选择的,没办法,难听就难听吧!可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个简单的名字却给我带来了很多不简单的事。
      记得,从我三年级起,就因这个名字得过不少外号,这可不是件开心的事,我厌倦过这个名字,我抱怨过父母,我也因此与同学冷战过……都是这个名字惹的祸。
      但有一天,妈妈似乎是看出我的不快,在她的追问下,我如实告知了。妈妈告诉我:“这个名字不难听啊!‘一日之计在于晨’,你的名字是有多好的蕴意啊!再说你的朋友,他们给你取外号,这可不代表他们讨厌你,为何你不想想这是同学间亲密地表示呢?只有亲密无间的朋友之间才会肆无忌惮的互相‘取乐’呀!孩子……不要想得太复杂,你看看,现在的你是多么不快了!为何不简单些呢?”
      “简单……”,妈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
       对,简单——这不一直是我的追求吗?我秉行的也是它呀!我怎么忘了呢?简单地面对同学之间的事情不就好了,我要的是简单的快乐。
      再次面对同学时,我对自己的外号不再耿耿于怀,有时还乐于接受了呢!似乎觉得这些外号也不是很难听!“小猪猪”、“猪猪侠”、“蜘蛛王”什么的好像也不是贬义啊!现在不还有一部动漫就是《猪猪侠》吗!不得不提的是,这些外号还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了呢!同学间的相处也变得容易了人,因为我简单,我随和,同学们都乐意与我交朋友,真是受益颇多。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但是妈妈教会了我以简单的视觉去看事物,带着童真的一颗心去看待别人,那么世界就简单得多,忧愁也会散去。
      保持一颗简单的心,快快乐乐的生活与学习,发现生活的无限趣味。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