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初中部国旗下讲话:科学复习,冲刺期末

初中部国旗下讲话:科学复习,冲刺期末

2021年01月19日 16:12:52 访问量:82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808班的查昊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复习,冲刺期末》。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今天不同寻常,因为今天距离期末考试只有十天了。 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还在不以为然逍遥的数着日子。可是同学们,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正为你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期末考试,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期末考试,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期末考试,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
“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么,就让我们在今后的十天里,砺兵秣马,用我们的信心和努力创造奇迹!期末考试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场战斗,必须充分讲求战略战术。
首先,我们要调整心态,正视压力。要正确的评估自己,给自己准确的定位并保持对学习的满腔热情。找准自己在班级,年级的位置,制定一个通过自己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要学会调适,学会思考。深思,明辨,笃行。因为所有成绩都是努力的结果,都是勤奋的结晶。
其次,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战略上我们坚信一定能战胜它,它只不过是我们人生考试中的一场小考。在战术上,我们要有整体规划。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目标。要有远期计划,也要有近期计划。包括每天的计划,甚至每节课的计划。只有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我们才会赢得期末考试。
第三:我们要自信成功,却不能盲目乐观。自信是驾驭理想的风帆,有的同学,或许现在成绩不理想,就不思上进,浑浑噩噩,虚度时日。成绩一时不理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没有走到战场就倒来了。想想我们刚跨进初中时,我们每一位同学哪一个不是豪情满怀?因此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成功。只要我们能把握这宝贵的10天,就足以能够创造奇迹。当然我们更不能盲目的乐观,对于有些成绩较好的同学,一定要做到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好学问,做得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这样我们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四:两强相遇勇者胜。同学们,我们既然已经走过了艰苦的4个月。难道我们还怕这艰苦的10天吗?在未来的10天里,我们可能要面对更多的作业和考试。我们可能会因学习的压力而烦恼,也可能因为成绩提高不快而徘徊,甚至因为恐惧考试而放弃。但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敢于冲刺,敢于拼搏,我们就能赢得胜利。
同学们,期末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冲刺的辛苦将让你生活的更充实;冲刺的劳累将增添你生活的勇气。 同学们,努力吧!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桨,就要奋勇向前;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真正珍惜时间的人都善于抓住今天,只有懦夫、懒汉才乞求明天。面对期末考试的挑战,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是逆流勇进的弄潮儿,而不是消沉彷徨的懒汉懦夫。行动起来吧,同学们!
最后,我以美国诗人朗费罗的诗歌《人生礼赞》结束我的发言:我们命定的目标和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在每个明天,都要比今天前进一步,在这世界的辽阔战场上,在这人生的营帐中,莫学那听人驱策的哑巴,要做一个战斗的英雄!
 谢谢大家!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