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新闻 > 徽州区红十字会到我校开展2019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徽州区红十字会到我校开展2019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19日 16:21:58 访问量:1283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2019618日下午3点在文峰学校体育馆,徽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洪秀飞等为我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DBE09E063663D343756500B47777F56B

活动初始。红十字会老师给我们讲了中国红十字会的来历,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接着老师由小学时学过的一篇《跨越海峡的生命桥》引起学生的共鸣。来引出灾难来临时应急救护的自救和他救内容。

2EED572B4427FEDA874883B637ECB9DB   

什么是防备文化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口号是让城市的生活更美好,我们要时刻防备!日本人说对于灾难,我们要预防!事实上,中国人早就有古训:有备无患!那么在徽州区也有防空洞,这个存在的意义在于防备敌人空袭减少损害。

   6CC1E1925C25E2BF3EFFC593A3BC3AAA

我国的防灾日是每年的512日,目的是通过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最后达到防灾减灾的效果。红十字会老师还给我们普及了关于大地震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地震逃生贴士,特别是告诉我们什么是“三角生命线”。     

       0F402633C13C12379E1925694D63E1DB

6.22杭州小区纵火案的发生,令我们痛惜,这是人为因素导致的灾难,那在火灾来临时,我们该如何自救互救,老师也给我们讲解了相关的知识。

   EE4E347CE2722093F78B83CC8D4B8AAF

近日,贵州一名3岁小女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河里,所幸被七名当地工友所救,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孩子奇迹般被抢救生还!红十字会老师详尽的讲解心肺复苏知识。还请多名学生上台演练,使我们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

7A0DBD6BFCF0C4A9444F223A4F881458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广大学生学习到了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更在他们中树立了助人为乐,自救互救的良好品德,同时也使红十字会更深一步进入广大学生的视野,让他们理解红十字会的精神!

4595929ABB1A51FAFDB902DBC47EDC74

                                             供稿:杜陈进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