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复新闻 > 家校携手 冲刺一模 共铸辉煌——文峰高复隆重举行家长会暨一模动员大会

家校携手 冲刺一模 共铸辉煌——文峰高复隆重举行家长会暨一模动员大会

2014年12月22日 11:33:04 访问量:2442 作者:金长虹

黄山市一模考试日益临近,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共同赢得一模考试和2015年高考胜利,经过精心筹备,1220日上午,文峰高复家长会暨一模考试动员大会如期举行。

为确保家长会和一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学校领导和各班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提前邀请家长,确保家长到会;印制精美宣传画册;装点布置校园、会场、教室,营造浓郁氛围;每位同学拟定一模目标,写好以“爸妈,我想对您说”为标题的致家长的一封信……

当天会议的第一项为家长会,高复班500名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和任课老师齐聚一堂,就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以及家校携手共创辉煌的目标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沟通。首先在四楼礼堂举行全体家长会议。会上,楼峰蓉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分析了本届高复学生的整体情况,结合近五年安徽高考的上线情况及高复学生的特点,对本届高复的复习备考工作作了详尽的分析与指导,她真诚地希望得到家长的支持与理解,家校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金长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后勤管理及服务工作的做法,如每间教室配备两台空调、宿舍里配备空调,安装了太阳能空气能供热系统以确保热水供应、食堂里每餐提供14-16个菜品、生活服务部提供物美价廉的学习生活必需品、学校领导及后勤人员对学生身心健康无微不至的关怀等。学生代表陈思贝的发言呼吁家长们少一些溺爱,多一份理智,放手让孩子们在风雨中经受锻炼与考验。程彩飞董事长就孩子的培养与家长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交流。他希望家长、老师、学生三方面手牵手,心连心,通力合作,克服困难,让学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高考,期待他们在明年六月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紧接着,在各班教室举行分班级家长会。针对班级总体情况及高考要求,各班班主任、科任教师就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行为习惯等有关学生的各种信息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谈论了家长在一模考试及后期备考阶段应在哪些方面配合学校、学生。不少家长在看到孩子写给自己的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后热泪盈眶,情难自已,真切感受到了自己的孩子在文峰短短的五个月时间里长大了、更令人放心了。

在各班家长会同时,全体高复学生齐聚四楼礼堂,隆重举行一模动员大会,全体高复同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吹响了一模考试的冲锋号会上,程彩飞董事长为同学们做了慷慨激昂的动员报告,坚定了大家一模必胜的信心,增强了斗志文(1)班洪鹏飞和理(2)班金玉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大家抓住每分每秒,为一模全力冲刺。刘剑老师在发言中也为大家加油鼓劲,师生同心,其利断金。楼峰蓉校长用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话语指明了一模的目标方向,催人奋进。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在最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仅要学会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调整好心态,勤学善思,不断进取。 我们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今年的一模,文峰必胜!

家长会的最后,全体家长与自己的孩子一道在学校的餐厅里共进午餐,亲情的交融、言语的关切,更化作学生在2015年高考之旅上不竭的动力。

此次家长会暨一模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加强了家长与学校沟通,增进了了解,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备考目标,为我校2015年高考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