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备考传真 > 合肥“二模”考试总体情况公布 难度系数近似高考

合肥“二模”考试总体情况公布 难度系数近似高考

2011年04月18日 09:30:02 来源:黄山市文峰学校 访问量:1274

经历了改卷、统分、分析后,4月15日,合肥市教育局有关部门介绍了今年“二模”考试的总体情况。值得重视的是,分数只代表一次考试成绩,分数段相比更能反映出学生的整体水平。

  一、二、三本各有范围

  据了解,“二模”全市共有6571人参加了统测,其余考生则在各自学校里考试。合肥市教育局根据这次考试的情况,对于统测考生圈定了三个本科批次大概的分数范围。

  具体来说,理科在481分以上的有2000人,文科521分以上的有543人,这部分考生非常有希望在高考中达“一本”以上。此外,“二本”的对应范围是,理科413分,有3300多人在此范围内,文科466分以上有1300多人;而理科375分以上有3900多人,文科435分以上有1770多人,这部分同学从目前来看处于“三本”范围。

  临界考生不能放弃

  “去年,合肥市理科一本达线人数共有2321人,而这次公布的481分的分数段,也是参照历年全市一本达线总人数。”据合肥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解释说,这次公布的分数段仅供参考,并不拿理科2000名或者481分对比高考。

  不过,并非说不在这些分数范围内的考生就没有希望。从历年来的考试情况看,每年都有大量的临界考生经后期努力后,跨入了相应的批次。

  理科中476分属于一本临界线,文科519分冲一冲也有希望进入一本。理科三本临界线为359分,文科为426分。“临界范围附近的考生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机会。”相关人士也将临界考生称为“希望的原野”。

  “二模”其实并不难

  “二模”考试一结束,在“晨报高考名师团”里,就有不少人在喊“难”,甚至还有家长在相互打探着,生物试卷是不是难了?数学卷子比一般的要难。

  而有关部门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二模”文科难度系数0.65,理科难度系数0.63。

  这意味着什么?据权威人士释疑说,全部考生中有65%的文科考生成绩超出及格线,而另有63%的理科考生成绩高于及格线。“而这样的难度系数,整体上是与高考持平的,不像有的学生和家长反映的某些科目偏难。学生考得好也不能沾沾自喜,考得差就要找原因了,题目总体不难,如果觉得哪个科目特别难,则需要特别关注这个科目,也许这就是你的短板。”(张沛)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