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新闻 > 红领巾 心向党|黄山文峰学校少先大队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红领巾 心向党|黄山文峰学校少先大队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14日 21:16:10 访问量:1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黄山文峰学校少先大队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少先大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并于510日上午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启动仪式。

全体队员集合完毕,随着大队辅导员方柳老师的一声“黄山文峰学校少先大队‘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现在开始”,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  出队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升起,嘹亮的出旗曲响起,鲜艳的旗帜引领着少先队员们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解读方案    寄语少年

小学部郑鹏主任首先就《黄山文峰学校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实施方案》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解读中指出结合我校特色,在基础章外又设有“好习惯章”“学先锋章”“小书虫章”“体育明星章”“科技章”和“徽文化传承章”等六个特色章;他对队员们寄语期望:新时代的少年,应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有志少年,我们应该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发倡议  领手册

少先队员黄宇轩作为队员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各中队辅导员给队员们颁发争章手册。少先队员们捧着崭新的争章手册,期待着接下来的一系列争章活动。

齐呼号  颁奖章

启动仪式现场,方柳老师为黄山市红领巾特色章“徽州文化章”的获得者颁发奖章,并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仪式在嘹亮的退旗曲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争章启动仪式,拉开了黄山文峰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的序幕。相信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一定会用积极向上的争章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也会为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文/檀惠琴   

图/徐淑琼

初审|吴灵峰

终审|金长虹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