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黄山文峰学校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黄山文峰学校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0日 10:01:06 访问量:317

为更好地在全校师生中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近日来,我校扎实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

精心部署,宣传启动。117日全体教师会上,部署安排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传达活动精神和学校工作方案。在学校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钟南山院士的消防安全宣传图片及视频。

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各部门组织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讲解宣传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人人争当消防宣传员”,把消防知识带回家,让身边的人知晓,增强全民消防意识。

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利用119日大课间时间,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场景,提高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校办综合

往期推荐:





深刻领会“双减”政策 努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注意!市疫防办提醒:非必要不出市!


安徽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5分30秒,带你回看文峰校运会精彩赛事


好看!文峰运动会开幕式视频来了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