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 高考数学144分经验谈:掌握节奏备战高考

高考数学144分经验谈:掌握节奏备战高考

2011年04月23日 10:18:11 来源:黄山市徽州区文峰学校 访问量:1243
我说的“节奏”,就是一种学数学或者是任何一门学科的状态。如果你平时玩的时间比较多,当要月考了,说要拼一下,每天凌晨睡,专攻数学,我觉得这样的节奏就不好,正常的生理混乱不说,尤其需要清晰的数学概念也会在一次次的突击中慢慢变得混乱不堪。
  高三的数学学习其实说容易也容易,第一轮复习的时候最要紧的就是跟紧老师的脚步,把课上每一道题都弄懂弄通,把相关的知识在有空的时候反复想想。
  之后进入做题阶段后,很多同学都能做到认真做题,认真听讲订正,但是最后内化的那块却遗漏了。“内化”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南洋模范中学曾经的教育理念:考后一百分。这张卷子做完了,订正完了,再给你做一遍你能保证全对吗?遇到感觉很好的题,我更会自己做在一本本子上,在考试前,什么都不看,就看这个。
  高三的数学学习,我没有遇到大的阻碍,几次考试成绩不佳我也不担心,因为我的方法和节奏完全没有问题。我有两条原则,那就是卷子再多也绝不抄题,讲过的题回家必复习。最后证明这些做法还是非常有效的。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