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生活 > 高中部各班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高中部各班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4年05月12日 09:25:36 访问量:3235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510日高中部各班级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溺水事件每年入夏后都会发生,无数惨痛的经验教训却没有阻止这类事件。班会课上,各班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些溺水事件,用一些数据说明溺水的惨痛教训以及带给家庭、社会的悲剧。学生们在看了无数的事件之后,深深体会到了溺水带来的恶果。

在看完众多溺水死亡事件之后,各班还总结了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不会游泳;游泳时间过长,疲劳过度;在水中突发病尤其是心脏病;盲目游入深水漩涡等等。针对这些原因,学生们就懂得了如何去防止溺水,这就需要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沟渠、溪边、池塘、水库、海边、在建工地的积水坑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戏水,洗手。请同学们一定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若发现有同学漠视生命,要及时通知家长和老师。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从无数惨痛的经验教训来看,发生溺水死亡事件大多数由于自救知识的缺乏,针对这一现状,各班介绍了相关的自救以及抢救知识。对水情不熟而贸然下水,极易造成生命危险。万一不幸遇上了溺水事件,莫慌张,应保持镇静,积极自救,对于溺水者,除了积极自救外,还要积极进行陆上抢救。

通过本次班会,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对于假期学生的安全保证以及学校的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