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校级示范课】沉浸式体验茶文化

【校级示范课】沉浸式体验茶文化

2021年11月13日 10:01:59 访问量:366

初中部毕倩倩老师成功推出英语校级示范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研能力,加强对新教师的示范引导,11月9日上午,在教科研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初中部毕倩倩老师在911班成功推出了一堂英语校级示范课——“Unit 6  When was it invented? Section A 3a”。全校英语老师到堂听课并参与评课。

史书记载:茶“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中国是发现和利用茶叶最早的国家,是世界茶文化的发祥地。本节示范课的主要意图就是让学生充分地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毕倩倩老师以“泡茶”导入新课,将生词的学习和实物操作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整节课设置的大情境是在茶馆喝茶,一共有三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是陆羽和神农穿越时光隧道见面;第二个活动是借用时间轴向茶馆顾客介绍茶的传播过程;第三个活动是给神农写一封信,感谢他并介绍茶对现在生活的影响。最后引出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以及茶文化对中国的影响,由此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课后的评课交流活动中,初中部主评方小京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全英文教学,严谨的语言表述;优雅的教态,良好的课堂氛围,精心打造的高效课堂;高度重视中华文化传播,注重价值观导向等。小、初、高的教师代表也分别对课堂教学阐述了许多亮点,以及个别心得体会。

最后,教科研中心主任、初中部曹立明校长赞扬了毕倩倩老师示范课的课程设计选题恰当,站位高;结合历史知识和时政热点制作高质量的PPT,渗透爱国情怀;能紧跟“双减政策”步伐,科学安排课后作业;在教学过程与效果检验中,全面落实了三维教学目标。

本次教研活动既是教师个人积淀、教学技能的展示,也是广大教师观摩研讨、交流提高的平台,尤其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教研活动是指导教学的罗盘,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定会助力教师们共同进步,协同成长!

供稿:杜陈进

初审:程佳琨

审核:曹立明

往期推荐:





深刻领会“双减”政策 努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动感体育 飞扬青春—初中部运动会精彩回眸


开幕式初中部节目《强国运动 有你有我》


张扬个性,健康成长—初中部开展兴趣小组活动


点亮学生智慧之光,领悟万物自然之理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