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复读生通过复读,如何最大限度提高成绩

复读生通过复读,如何最大限度提高成绩

2010年08月24日 16:08:01 来源:黄山市文峰学校 访问量:1809

       无论是高分段考生还是一般同学,要想复读成功,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也是我们对复读考生的几点建议:

1、要认真写一份高考总结。

       要求复读的学生每人必须写一份高考总结,对自己的高考认真反省,总结经验与教训,认真分析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得与失。只有彻底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才可能在未来的复读学习中,加以改进,才可以产生动力,才能够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才能产生知识的升华。提高成绩才有可能。

2、 制定一年的复习计划。

        对每一科都有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计划要实际,要分解到每一周必须复习的内容。并且每周检查自己计划的落实情况。通过复习使自己强项更强,弱项必须拿下,对于复读计划落实非常重要。

3、 认真听讲。

        有许多考生认为该讲的都已讲过,听不听不重要,这是大错特错的。我们的老师是多年的高考把关老师,对高考有丰富的经验。听课听的是老师的思路、方法、技巧,不是知识的重复,而是知识的提炼、能力的培养、知识体系的形成。在听课的同时要随时提出问题,与老师和同学形成交流、探讨,形成课堂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4、 重视基础,回归课本。

       无论高分段学生还是中等生、较差生,在高考中基础题都有丢分现象。因此夯实基础是关键。有一位物理特级教师说过一句话,“现在的孩子不念书”。不看书是复读生的通病,也是学生高考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我们的知识大多数来源于课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考破几本,考试才有准。如果你把高考的课本认真阅读三遍,相信你对知识的理解会加深一步,你的考试得分率会有不少提高。

5、 强化训练。

        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练。复读需要一定量的题目训练,有了量的保证,才有质的提高,训练题应该以高考真题为主。除了做难题,更要做基础题,并且要保证基础题的正确率。解难题主要总结规律,找思路、寻方法。将难题分类,找出解题方法,为高考获取高分打下基础。

6、  学习是艰苦的劳动,复读是非常辛苦的过程。凡是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80%的同学可以用一个字概括,就是“懒”。勤奋出天才,不吃苦中苦,难得甜上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要有坚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只有痛下决心,不畏困难的人,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