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英语 > 2011年高考英语必考点预测

2011年高考英语必考点预测

2011年04月23日 10:16:24 来源:黄山市徽州区文峰学校 访问量:1286

 一、定语从句

  限制性定语从句,前边没有逗号,可以用that引导,从句中缺宾语时引导词可以省略。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前有逗号,不能用that引导,引导词不能省略。
  二、关系代词
  人 who/that who/whom/that   whose物which/that  which/that whose
  注意:1)先行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引导词可以省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可以);
  2) 介词后不能跟 that,who;
  3)who在从
  句中作宾语
  时为不规范用法。
  既缺先行词,又缺引导词的情况,如:
  1)Is this factory ____ we visited last year?
  2)Is this the factory ____we visited last year?
  A. that   B. which    C. the one    D.what
  解析:此类题目我们应先将其变为陈述句。1)变后为:This factory is ____ we visited last year。再有其汉语意思“这个工厂是我们去年参观的那一个”。可知1)中缺少先行词,答案中只有项the one 这个代词可以充当。故1)答案 C。
  2)变为陈述句后为:This is the factory ____ we visited last year。由此可知此句缺少引导词。切先行词在从句中作宾语,因此答案为A或B。
  三、介词前置
  从句中与先行词搭配的介词可放到引导词前。
  The athlete whom you talked to is a famous runner.= The athlete to whom you talked is a famous runner。
  但含有介词的短语动词一般不拆开,介词仍放在动词的后面。
  The old man whom the nurses are looking after is very well now。
  四、关系副词=介词+关系代词(which)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I  first  came  to Beijing.=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Beijing。
  such+先行词+as+定语从句
  the same+先行词 +as+定语从句
  Eg:I like the same book as you do。
  五、定语从句中的主谓一致
  当引导词在从句中做主语时,从句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由先行词而定。
  one of+the+ [C]复 数+that/who+定语从句(从句中谓语动词用复数)
  the only one of +the+[C]复数+that/who+ 定语从句(从句中谓语动词用单数)
  Eg: He is one of the students that are in red。
  He is the only one of the students that is in red。
  做定语从句题目的基本步骤:1.判断是否为定语从句;2.找出从句中所缺成分(主语、宾语、定语、表语、状语)从而判断是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3.找出先行词(看是人、物或者是其他状语)注:缺主语:从句中谓语动词前没有主语。
  缺宾语:1.从句中谓语动词为及物动词,后无宾语时;2.从句中介词后无宾语;3.从句中谓语动词为后可跟双宾语的动词,若其后只有一个宾语时,从句中可能缺宾语。(后可跟双宾语的动词有 show、give、ask、buy、tell等。)
  不缺宾语的情况:1.被动语态中;2.主系表结构的句子里;3.谓语动词为不及物动词的句子里。
  缺表语:从句中系动词后无表语时;
  缺定语:从句中的主语与先行词表所属关系时;
  缺状语:当以上成分都不缺时。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