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黄山文峰学校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告家长书

黄山文峰学校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告家长书

2012年01月14日 14:58:23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1861
尊敬的家长:您好!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春天的步伐越来越近,2012年新的乐章已经奏响,我们带着2011年的收获,迎来了寒假生活。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恭祝各位家长龙年大吉、阖家欢乐!
过去的一个学期,文峰人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勇于开拓的精神,书写了新文峰崭新的教育篇章:首次招生近700人,办学第一年就实现了规模化。一学期来,我校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建章立制,狠抓校园安全,注重学生的生活养成教育和学习习惯培养。在学生德育管理上,学校每月制定一个主题:9月养成教育(中学部军训、演讲比赛,小学部内务整理)、10月静心教育(承办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我校夺得三个团体冠军)、11月教学质量月(期中考试、趣味运动会、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包揽徽州区所有一等奖)、12月素质提升月(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举行素质教育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学校教育教学思路明晰,学生思想也逐步成熟稳定,尤其是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我们真诚地期待与贵家长一起为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为了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过一个祥和而愉快的春节,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告知您,真诚地希望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寒假。
一、下学期开学时间: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下学期报到时间如下:中学部正月十六(2月7日)下午2点前,小学部正月十七(2月8日)下午2点前。请带上您的孩子按时返校,注册时要把寒假作业交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检查通过后方可报名。
二、对学生寒假生活常规要求和对家长的希望:
1、关心国内外大事,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读书看报,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注国家大事。
2、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遵纪守法观念、交通、防火、饮食卫生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
3绿色上网:远离网吧和电子游戏,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有条件的家庭引导孩子进行上网学习,以防孩子沉迷于网络
4、积极参加第十一届安徽省中小学“讯飞杯”电脑制作活动,在寒假里可以参照比赛内容进行前期设计制作,开学后将作品传给指导老师,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评比,获奖者在综合素质评价中有加分。
5、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走亲访友时注意文明礼仪。
6、发扬艰苦朴素的好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和乱花钱,把压岁钱节省起来,用在得当、有意义的地方。
7、寒假期间要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功课,查缺补漏,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引导您的孩子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多做好事。
8、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玩危险的物品,不独自外出,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教育您的孩子不要随便触摸电器设备、注意防火、用电安全。
9、提醒您的孩子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搭乘超载车、超速车、无牌照车、农用车、货运车、摩的等非法运营车辆或不规范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10、寒假时正逢春节,各种宴席较多,要教育您的孩子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急性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若遇病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医治。
三、几件具体事项告知:
1、学生成绩单将于元月16日寄出,估计一周左右即可收到,请注意查收。
2我校春季招收少量插班生,面试时间定为23日(正月十二)上午9:00.请互相转告。
3、下学期学生缴费标准与金额与本学期相同,报名时请交到学校财务科。乘坐月假接送校车的同学另加车费(标准也与上学期一样)
4、如有咨询成绩或其他不明白的地方,请与孩子的班主任及时进行电话联系。电话号码在学校网站(http://hswf.30edu.com/)上可以查询。
各位家长,十几天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教育和督促,多关注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给他们多一份关爱、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宽容,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您
春节愉快!全家幸福美满!
                                                                                                         黄山文峰学校
                                                                                                      0一二年元月九日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