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制度 > 关于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关于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11年11月29日 08:22:40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2029
尊敬的家长,您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车流量越来越大,交通安全隐患也就越来越多。“车祸猛于虎”,据调查,我国平均每十分钟就有至少二人死于车祸,每分钟更是有二人被撞成残废!
1116日,甘肃省一幼儿园校车发生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其主要原因是超载和违规行车所致。“11·16”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再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遵守交通规则可以使我们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悲剧。为了家人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并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各类会议强化教师的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利用晨训、班队课、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学生中普及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学生接送用车均为有合法营运资质、车况很好的黄山长运公司、徽州飞峰公交公司的车辆,绝不超员超载。为了杜绝学生在校外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孩子的安全,为了您家庭的幸福,我们有以下工作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1、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讲究文明,注意安全,做孩子的榜样。
2、我校地处城郊,周边道路上混凝土泵车、工程车辆过往较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拥堵。因此,每逢周六下午、月假离到校时,家长不要将车辆开(骑)进校园内,请您有秩序的在远离校门处停车,以免在学校门口造成拥堵;服从学校值日人员、门卫的安排,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3、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警句,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不要为了贪图方便和便宜让孩子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报废车、拼装车,不乘坐超员车辆,严禁乘坐电瓶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及车况较差的车辆。教育孩子在马路上不准爬车、拦车、追车。不准在公路上嬉戏、打闹和游玩。
4、认真落实校车接送制度,教育您的孩子穿着校服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候车,下车时跟车老师将学生交给家长后,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回到家中,避免孩子在马路上长时间逗留玩耍而出现意外。
5、教育孩子走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坚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注意靠右边行走。禁止孩子边走路边看书,横穿马路走人行横道,要注意来往车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6、月假期间,12周岁以下儿童禁止骑自行车,年满12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时必须做到不超速、不并骑,不载人,不打闹;要专心,一定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坚决不逆行。不得让孩子骑摩托车或助力电动车。
7、请教育孩子步行时穿越公路要走斑马线,不着急、不猛跑,不打闹嬉笑,要一让二看三通过。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服从信号灯指挥,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急着过,而是要确信无危险时才通过。
8、请教育孩子遇到突发情况要冷静,采取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我们不希望发生交通事故,但万一不幸遇到交通事故,在可能的情况下要记住车的颜色型号和车牌号以及周围认识的人,便于以后的处理;要及时打110报警电话求得尽快抢救,在救护车到达之前,不要去强拉或者抱受伤者,可利用学过的急救常识采取相应的止血、包扎等急救。
亲爱的家长朋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最大的牵挂,交通安全是一件关系着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大事,为了您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合作,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谢谢您的合作!                                                       
                                                                                                                                                                                             2011年11月28日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