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峰新闻 > 黄山文峰学校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黄山文峰学校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2020年01月18日 12:28:06 访问量:1453

2019年,文峰学校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全面提升“文峰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拼搏进取,努力提升办学质量

这一年,我们注重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效益

这一年,我们加快园区建设,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良心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9年,梦想与激情始终引领着全体师生奋力前行,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激励着每一位文峰学子在成人、成才的道路上更加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创造了众多新业绩,亮点纷呈。

亮点一:党建引领树立品牌  主题教育争当先锋

2019年,我校党支部坚持以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建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辐射作用,提高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学生素养的全面提升,推动了学校事业的稳步发展。

亮点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校园涌动爱国红潮

9月30日,我校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3800多名师生在艳阳暖风下,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激昂嘹亮的歌声,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操场设立国庆70周年“与国旗同框,为祖国点赞”纪念台,送上对伟大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亮点三:敬业爱生教书育人  营造学校良好校风

我校深入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广大教师以学识魅力教育和启迪学生,以人格魅力熏陶和影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一年来,有62名教职工被评为校级、区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共有56名教师在“一师一优课”晒课活动中获部优、省优、市优,其中初中部吴科伟老师获得徽州区唯一一个“部优”荣誉称号。小学部刘宇靖老师荣获区“不忘初心立师德,牢记使命铸师魂”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亮点四:创建文明卫生校园  喜获市区文明称号

我校紧紧围绕着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标准,构建和谐校园,彰显文明之风,带动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徽州区、黄山市第二届文明校园,创造出了一个欣欣向荣,充满生机的文明校园。

亮点五:中考高考成绩斐然 办学质量稳中有升

2019年高考,我校应历届本科达线超千人,其中应届本科上线率94.4%。在2019届全市高考评估中,我校获得6门学科的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优秀奖,并荣获2019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达标奖。中考达省优质示范高中录取线297人,占报考总人数62.1%,总平均分702.6,显示出强劲的升学出口实力。

亮点六:第三届文化节亮眼 办学特色不断彰显

本届校园文化节以各类文体活动为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综合素质。180多个展板共展出500余幅优秀书画、剪纸等作品,开展了十余场大型文体活动,并邀请了书画名家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交流,让全体师生有了展示才华的更大舞台和空间,有力地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亮点七:法治安全教育为先  创建平安永在路上

“师生平安大于天,管理责任重于山”。我校以校园活动为阵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安全模式为载体,实现法治安全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开展法治安全、禁毒反邪、心理健康等讲座,教育广大学生做一个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好青年。初中部许志伟同学代表黄山市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荣获初中组一等奖。重视防震减灾教育,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11月份被授予黄山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亮点八:阳光体育活动喜结硕果  传统项目学校再建新功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突出特长培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运动。2019年组队参加市阳光体育大会,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初中部代表黄山市组队参加省体育大会并获优秀组织奖。积极实施青少年体育增后劲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2019年我校被安徽省确定为新一轮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乒乓球)。

亮点九:素质教育再添新花  原创舞蹈喜获省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努力让每一位文峰学子掌握至少一门以上能终身受益的体育、艺术特长。小学部原创舞蹈作品《我的礼物》荣获安徽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一等奖。并受邀参加杭州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未来舞蹈家”杭州市少儿舞蹈展演颁奖晚会;于1月16日参加了黄山市2020年少儿春晚演出录制。

亮点十: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分类办学稳步推进

2018年底,全市首家民办教育园区——投资超亿元的文峰教育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今年以来,高中新教学楼建成,餐厅、体育馆大楼顺利封顶,为促进分类办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在时光的隧道中渐行渐远;

2020年,带着春天的祝福迎面扑来。

展望2020年,文峰学校全体师生将携手同心,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