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漫谈 > 8020定律

8020定律

2011年03月15日 19:45:11 来源:黄山市文峰学校 访问量:1107
8020定律,是管理学上的一个著名的定律。大家都听说过了。它是说,通常一个企业80%的利润来自于它的20%的项目。因这条定律具有可证性,被不断地推而广之——
经济学家说,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他们就成了富翁。
心理学家说,20%的人的身上集中了人类80%的智慧,他们生就鹤立鸡群。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公平。
20%的人享受着世界上80%的爱情,甚至于办掉全世界80%的结、离婚。这20%的人总是在爱与被爱之中,而80%的人只好寻寻觅觅,苦苦追求。
20%的人经历人生80%的大喜大悲,体验80%的精彩和跌宕,而80%的人更多地在COPY平淡的日子。
20%的人可以实现80%的心愿,而80%的人只能实现20%的心愿。
20%的人占尽天下80%的好处,留下可怜的20%让那80%的人打破头颅地抢作一团。
甚至于,在一个单位,20%的人干着80%的活儿。80%的人悠闲自在地应付着剩下的20%
人啊,总认为自己排错了队:当自己想做20%时,却常常是那个80%。而,好不容易熬到当80%的时候了,却偏偏又不得不做20%
其实,8020定律,就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古语:人生不如意常十之八九。
所以,当人领悟了8020定律的实质了,人们就可以少一些怨天尤人,可以一步步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不必在等待与悲伤之中空耗生命。这样想来,人会换了一个心态,就会换了一种做法:
1、做人,为必过于执著。
遇事,不必象秋菊打官司一样,无穷无尽地一级一级地去打,非要讨个说法不可。或许,秋菊那时代的乡下贫穷,穷得只剩下了时间。她可以无限地消耗大量的时间去讨一个说法。如果,你还有正事可做,如果你想用这讨说法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说不定,你早就离开了那不济的际遇,人生已进入了另一个春光明媚的境界了。
2、做人,不要太过为难自己。
上学时,当受到了一点老师的批评,会难过得流泪。其实,老师批评过后,并没放在心上,同学也没当回事,没人记得你挨批了,完全是自己为难自己而难过。
时时,人们听到别人的一句骂,就会不舒服,以牙还牙;自己做错事了,不认错,非得花时间去找各种理由;失去了一个人的感情,明知无法挽回,却要借酒浇愁,甚至于还要去伤心好一段时间......其实,这样做,起不到任何作用,只会损失得更多。
3、做人,先要相信自己。
人们可以看到新闻报到,每天都会有车祸发生,你会因此害怕得不敢出门吗?自三鹿有毒奶粉事件之后,三聚氰胺似乎揪住咱们不放了。相继查出大连、湖北的鸡蛋也有它,什么牌的巧克力上也有它....103号武汉抽查出散装米粉、豆制品全部不全格(大肠肝菌等两项指标超标)。中国的食品安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你会因此害怕得不吃不喝了吗?
4、实现理想,从现在做起。
我们总认为自己没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该做的事。总说:等我老了以后,就去周游世界;等我有时间了,就去看看父母,去孝敬孝敬他们;等孩子长大了,我就有时间去休闲健身了......不如,你先列一个自己的心愿清单,从现在开始,轻重缓急地一个个地去做吧。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