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通知 > 黄山文峰学校教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黄山文峰学校教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2013年06月11日 19:38:46 来源:黄山文峰学校 访问量:4026

为了改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率,学校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给所有班级配上空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办学理念。为使用、保管好空调,安全节能地使用,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服务我校师生,学校经研究后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使用条件

夏季教室环境温度高于30℃以上,空调室内温度控制在25℃以上;冬季教室环境温度低于0℃以下,空调室内温度控制在18℃以下;或根据当日天气预报及天气实况,由校办在文峰教工之家QQ群发出通知或通过广播指令是否开启空调。

二、使用要求

1、制冷时,空调设定温度不得低于26℃,送风风叶朝上,不得对准学生的身体吹。

2、 各班由班主任亲自负责保管和开启空调。任何学生不得随意开关和调试空调,尤其是用手搬动风叶。

3、空调使用过程中,为节约用电,各班应关闭门窗。就餐时间(11:30-13:55;17:30—18:10)或班级洗澡时间内,必须关闭空调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4、凡教室里无学生时各班必须将空调关闭,遇有不在教室上课的情况,也必须将空调关闭。晚自修结束后,各班应确保将空调关闭。

5、不得在空调开机运行后再频繁开关机,防止损坏压缩机;更不得随意拔掉空调插头。 

 6、为不影响空调的使用效率和寿命,各班级在打扫卫生时最好拖地,必须避免将水洒在空调机上。

7、教室空调在使用时,要注意防止因教室内外温差引起感冒,体质较弱的同学要加一件外套。

三、违规情况处理

学校对各班空调使用情况作不定期检查,若发现有违反使用要求的,如发现学生私自开启一次,则该班级停止使用空调3天,并扣除班级考核分3分。

四、管理维护及赔偿

1、空调设备使用期间,使用的班级负有保管维护空调设备的责任。若因故意或重大过失所致损坏或遗失,当事者应负责修理或完全赔偿责任;如当事人不清,则由本班集体赔偿。

2、如在正常使用中出现故障,班主任应及时到总务处填写维修联系单。                                                        黄山文峰学校

                                               2013/06/10

编辑:金长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山文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龙井三路9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